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美国欧柏林大学代表团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4-07-11     访问次数:

      2014年6月13日,美国欧柏林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Steven Wojtal教授、教务处副主任Ellen Sayles教授等一行4人来访我院。裴元生副院长主持接见了来访代表团,国际课程教师蔡宴朋、毛建素及留学生秘书舒心参加了会谈。

美国欧柏林大学曾于2013年3月来访我校,并亲临我院国际课程“产业生态学”观摩课堂教学、交流留学生培养情况,对与我院开展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欧柏林大学专程来访,裴元生副院长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架构,来访代表对我院的教学科研水平及国际化平台建设深感认同。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交流了我院国际课程体系、国际人才培养、学生交换项目等情况,并重点研讨了在开展留学生短期交流等项目上的合作可能。充分交流后,美国欧柏林大学提出了与我院合作开展留学生环境教育短期交流实践试点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15年1月进行,目前合作细节正在进一步沟通研讨中,如顺利实施,将成为双方在环境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为后续开展国际化联合培养、人才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