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李迎霞老师赴新加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03-05     访问次数:

我院李迎霞老师于2013年1月29日到2月4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此次学术访问主要包括参观学习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实验室以及与JiangYong Hu教授以及其他相关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本次的访问主要收获如下:

通过对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实验室及课题组参观学习,尤其是Hu教授的课题组所建立的水质监测处理系统,对其课题有很好的帮助作用。此外,本次和Hu教授讨论了有关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非点源污染、城市环境管理、新技术的应用、政策的制定与影响等多个议题以期和Hu教授共同申请相关课题。另外,对如何建立“低影响、高效益”的城市水资源应用体系也进行了重点讨论。

李迎霞老师做了口头报告,汇报其在中国所开展的有关城市非点源污染现状的研究,报告题目为Urban Non-Point Source Pollution in China,通过该汇报使得国际学者全面了解有关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而让同行对我们的研究充分了解和认同和肯定,对今后国际杂志论文的提交和审阅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他们提到的建议也对其今后的研究有很多的帮助。本次访问给我们在城市非点源领域的研究带来新的信息和启示。

在本次访问中,有机会认识了许多本领域的专家,以前只是看过他们的文章或者索要过相关的资料,这次得以见面畅谈并且互相认识,对提高个人及我们学校的国际知名度有非常好的作用。

通过此次访问交流,了解了新加坡的水环境研究、城市可持续发展前沿研究内容以及技术发展,并与新加坡的学者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这不仅有利于拓展自身的研究思路,将先进的技术方法引入到研究中;也有利于与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建立密切的学术联系,为今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前提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