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杨志峰教授等参加城市环境污染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2-07-01     访问次数:

2012年6月15至6月22日,环境学院杨志峰教授、徐琳瑜教授等4人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参加城市环境污染国际会议(Urban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2012),并在大会作口头报告,就相关研究热点与参会的国外学者进行了充分深入交流。

本次城市环境污染国际会议(UEP2012)是继首届波士顿会议(UEP2010)后的第二届城市污染国际会议。在全球快速城市化(尤其亚洲地区)的进程中,城市人口增加带来能源和资源的大量消耗,并伴随大量污染物排放,城市已成为空气、土壤、水的污染源,城市环境污染国际会议在此背景下召开,旨在继续开展城市生态环境研究,创建健康宜居的城市环境。本次大会吸引了300多位国际与会代表,以“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支撑,该杂志为SCI收录期刊,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在本次城市环境污染国际会议后,杨志峰教授和徐琳瑜教授于2012年6月23至6月26日赴荷兰屯特大学的自然资源和水资源系以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并就国际留学生招生工作进行洽谈。这为我院日后的国际留学生招生工作和科研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