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竺建荣老师出访泰国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25     访问次数:

2013年1月20-25日,我院竺建荣老师出访泰国参加了“2013国际水、废水和废物处理国际学术交流和展览会”。在这个会议中,投稿的论文“Application of a new MBR with aerobic granules at high flux to retard membrane fouling”作为一种膜污染控制的研究新技术,在展会中以首发位置的出现并向大家作推荐介绍。这次有关膜技术会议是在泰国举行的膜技术发展的一次盛会,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许多研究者投寄并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还举行了“MBR Asian 2013 和Membrane Tech2013 学术交流讨论会”。通过会议的专门学术交流,以及与此关联的膜技术和设备的展会,向大家展示了膜处理技术在废水领域中的最新发展成果,感觉收获很大。

在去泰国访问的过程中,竺建荣老师还顺道访问参观了亚洲最大的国际性研究生院之一“亚洲理工学院”。该学院是专门的研究生院,其中任职的教授和学习的学生非常具有国际性,来自不同的国家与地区,具有很好的国际代表性。该学校在环境工程领域也有很好的研究,特别是在膜处理技术、厌氧处理技术和好氧颗粒污泥技术方面等均有所涉及并开展研究,其中膜技术方面的研究及其成果较好,相对来说在厌氧处理方面的工作一般,而对好氧颗粒技术方面的研究则更是处于起始阶段,工作基础与已有成果还比较少。鉴于双方各自的优点和长处,双方共同表示了今后在各自的优势领域开展相互交流并加强共同合作。尽管目前对方学院与日本的交流较多,但是双方共同期待在不远的将来,通过协调努力,双方的合作也能有实质性的进展并为各自国家环境污染控制等方面带来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