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刘世梁老师赴美国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3-12-27     访问次数:

              2013年10月5-11日,我院刘世梁老师赴美国麦迪逊参加The 5th World Conference on Ecological Restoration。这是生态工程与恢复生态学领域的一场盛会,规模宏大,形式多样。包括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会以及展报汇报。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中国、墨西哥、印度、南非、英国等五十多个国家的接近一千二百多人汇聚于此,回顾过去25年来在生态学研究中所取得的成就和进步,同时一起探讨未来指导方向以及相关的知识拓展和实践的创新。此次会议从100多个主题多个侧重点包括社会经济角度、自然文化角度、科学技术角度展开分会讨论,覆盖各个生态学方向包括水生态、湿地生态、山地生态、森林草原生态等以及不同尺度(物种层面、群落层面以及生态系统层面),详尽的总结概括的历史发展与未来趋势。

      刘世梁老师参与Building Coupled Human-Nature Systems for Restoring Degraded lands in the Developing World ,从人类干扰及其自然的耦合角度来探讨发展中国家生态变化问题的主题,并做了Spatio-temporal variability of Alpine grassland associated with climate change and human disturbance in past 15 years相关的报告,刘世梁老师同时参加了相关的Workshop,包括Restoration of Riparian Lands in the Western US: The Multifaceted and Evolving Story of Tamarisk Biological Control on a Landscape Scale;Restoring Aquatic Habitat Connectivity in the Great Lakes Basin等,与来自美国、欧洲等国的专家讨论关于重大工程建设对生态系统影响的评价与管理方法,并与美国水文地质调查局的Quan Dong教授探讨展开合作交流的意向。希望能够将国外的先进有效的生态系统管理措施应用于我国,真正实现跨国际交流学习的借鉴作用。


图1  刘世梁老师进行分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