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我院杨志峰教授带队出访丹麦、瑞典
发布时间:2014-01-20     访问次数:

              2014年1月5日-12日,由我院院长杨志峰教授带队,副院长崔保山、刘新会、院长助理徐琳瑜、水生态所所长孙涛赴丹麦和瑞典访问,就研究生培养与合作教学事宜,分别与丹麦奥尔堡大学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进行了交流。

      我院于2013年3月与丹麦奥尔堡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并于2013年9月起正式开展学生短期交换项目(JEMES CiSu),接收留学生4名。在奥尔堡大学本部,理工学院院长Eskild Holm Nielsen教授、建筑设计与规划系系主任Lars Bodum教授、副系主任Lone Kørnøv教授等出席了会谈。双方代表深入探讨了科学研究与学生培养的国际交流事宜,并就进一步深化推进双方合作的学生短期交换项目做了详细规划与部署。在哥本哈根分部,双方经过会谈,初步确立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意向。

      我院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已有人才交流合作的基础,瑞方应用环境科学系系主任Michael McLachlan教授、材料与环境化学系系主任Svensson Gunnar教授出席了会谈。会谈旨在拓展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院校在国际合作方面的深层次交流。

      此次交流访问为我校与丹麦、瑞典环境领域高等院校间的合作开拓了新的方向,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国际化进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一 杨志峰院长带队访问丹麦奥尔堡大学

图二 杨志峰院长主持与丹麦奥尔堡大学交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