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孙可老师赴美国参加SETAC长滩会议
发布时间:2012-12-06     访问次数:

1.  出访概况:

时间:2012年11月7日-2012年11月15日

地点:美国加州长滩

2.   出访地背景简介

SETAC长滩会议:2012的环境毒理化学协会 (the society of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 SETAC)的北美第33界年会。会议主题——抓住了下个时机:推进科学通过创新和协作,传递关注人们关心的——从地方到地区到全球——环境科学的话题。SETAC是一个独立、非营利专业协会,此协会可以给从事环境研究、自然资源的管理与保护和环境发展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一个平台。每次年会通常有从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几千名学者参加。

3.   交流内容

首先,拓展了有关环境毒理化学的知识面,对新型污染物全氟化合物(PFCs)在人体、污水厂、饮用水等环境介质的暴露水平及其在环境中的归宿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而且也加深了海洋沉积物中重金属污染水平及溶解性有机质(DOM)对重金属在海洋中行为的影响。对污染物的生态风险评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4.   总结

通过此次会议开阔了学术知识面,加深了对环境毒理风险评估的认识。同时,国外研究人员的数据处理能力、ppt及做图方法和能力也是我们以后提高的方向。通过几天的密切与国外学术人的交流,提高了专业外语表达能力。其次,在这次会议中,认识了世界各地的一些同行,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交流,为以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最后,在会议接近尾声后,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曾永平(环境毒理化学杂志的editor)召集全体华人学者进行了一次聚会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大家建立的联系方式,方便了以后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