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舒安平老师参加新加坡环境水力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17     访问次数:

               1月6日至1月11日,应第七届世界环境水力学大会组委会、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工程学院的邀请,舒安平老师带领学生张欣赴新加坡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参观访问了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水力学实验室。

      第七届世界环境水力学大会由IAHR组织、南洋理工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承办,组委会主席是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Adrian Wing-Keung LAW教授。会议的议题包括:海洋排污口专题、数值模拟研究、现金实验技术、工程设计案例研究、河流与海口的输移、漏油专题、水质模拟、海洋环境控制以及水文研究等方面。本次大会邀请的著名专家学者有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Joseph Hun-Wei Lee教授、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Philip J.W. Roberts教授、来自斯坦福大学的Stephen G. Monismith教授和来自克拉克森大学的Hung Tao Shen教授等等,他们分别就水力学的各方面研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舒安平老师的一篇文章被大会接收,张欣于1月9日在主题为“Transport in Rivers and Estuaries”的分会场进行了口头汇报,文章题目为“基于灰色关联度分析法的泥石流风险评估” (舒安平,张欣等),介绍了课题组所研究的泥石流的部分成果,并与现场的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汇报的20分钟内,我们充分与听众们进行了问题探讨,有学者对研究提出了建议,希望进一步确定分析方法中的比重数值,并且与官方分析的角度相互结合等等,这些都对我们以后的研究起到了促进作用。另外,在会后我们也与相关领域的学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留联系方式,利于在以后的研究中进一步互相学习进步。

      会议期间,舒安平教授和张欣在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水力学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专注于流体动力学的研究,面积达1860平方米,并配有一个74平方米的工作室,设备齐全,包含了大大小小共7条实验水槽,长度从7米到48米不等,用于教学和实验研究,各个水槽分工不同,可以分别用于做清水实验、水沙实验以及颗粒实验等等。


1 舒安平教授与南洋理工大学程年生教授在校园合影        

2   张欣正在进行关于泥石流灾害评价的口头汇报

3    水力学实验室参观合影


      此次出访,舒安平老师与张欣同学不仅完成了文章的汇报与交流,并就关心的水力学学术问题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获得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而且也了解到一些学校的科研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方向,促进了不同科研单位之间合作研究的可能性。此外,在与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对话时,也展示了我校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学科的研究动态,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