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竺建荣老师赴马来西亚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25     访问次数:

2013年9月28日至10月8日,我院竺建荣老师赴马来西亚参加2013年全球农业经济和环境研究(GCAEER)会议,投稿论文“A simple method to evaluate structural strength for aerobic granules and its behavior”在环境领域专题小组会议中做了口头发言交流。该会议的特点是会议主题较广,覆盖环境、经济、教育、生物等多个领域,因此,相对来说专业性不是很强。但是,正因为主题较广,所以可以给人一些其它领域的新的启迪。会议之后,考察访问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环境水处理研究所Prof. Zaini Ujiang实验室,参观水质控制和生态工程技术中心。马来西亚理工大学(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of Malaysia,UTM)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国立大学之一,该校最大的特色是全英语授课,本地学生与国际学生一起同堂教学,便于交流沟通以及适应国外环境,另外学生可选择专业面较广。环境工程专业在该校也是特色专业之一,该专业的Ujiang教授表现非常出色,他已成为该校很年轻的副校长,并藉助专业方面的研究获得了许多荣誉。双方通过交流,也共同期许今后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能加强合作。

会议之后,竺建荣老师转道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环境生物技术中心,并与Liu Yu教授一起深入交流讨论双方在水和废水处理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研究和心得。Liu教授及其研究小组是好氧颗粒污泥研究方面的资深团队,迄今发表了许多高水平的研究文章,并在好氧颗粒污泥的中试和工程实际应用方面也做了一些探索。针对好氧颗粒污泥的后续发展及需要重点解决的应用难点问题,双方共同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并强烈表示一起加强合作,协调双方在好氧颗粒污泥技术方面的研究与推广。经过多年的实验室研究,好氧颗粒污泥技术已经来到走向实际工程化应用的重要时刻。但是,要实现实际工程应用,必须解决二方面的重要课题:一是掌握好氧颗粒污泥的关键培养技术;二是保持好氧颗粒污泥的稳定性。只有很好地解决了这二方面问题,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应用才会真正步入大发展大跨越轨道。对此,交流双方都有非常强烈的共同心愿,为早日实现这一理想目标共同努力,并为此做出积极而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