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徐琳瑜、史江红老师赴美国波士顿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12     访问次数:

1.出访概况

      2013年3月1日至8日,环境学院徐琳瑜、史江红老师赴美国波士顿(Boston, MA, USA)参加Environmental Health2013国际会议,并在会上做session chair,口头汇报和海报展示,与参会国际学者就环境健康分析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向国际高校学者推广我院英文国际硕士项目。

      2.出访地背景简介

      本次环境健康国际会议(Environmental Health2013)是美国ELSEVIER公司旗下CHEMOSPHERE杂志年会,会期3天,共有百余场口头报告,二百余张海报展示,以及十余场小组讨论会。该会议以“CHEMOSPHERE”杂志为学术支撑,该杂志为SCI收录期刊,在环境化学、环境健康等领域具有深刻的影响力。来自学术界、政府、企业、NGO等1000多位国际学者和业内人士参与了本次会议,分享在环境健康领域的前沿理念和实践经验,为推动环境健康在多领域、多维度向更高水平的发展共襄盛举。

      3.交流内容

      徐琳瑜教授就城市工业污染带来的健康风险的预测方法和评价在大会上做了口头汇报和海报展示。参加“城市环境健康”(Urban Environmental Health)分组研讨会,以“基于多介质逸度模型的城市人群健康风险评价”(Assessment of industry-induced urban human health risk based on a multimedia fugacity model)为题进行了口头汇报了展示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阶段性成果。在海报展示区域,以“广州市土地生态安全评价”(Urban land ecological security evaluation in Guangzhou, China)为主题,针对城市土地利用变化带来的生态安全问题开展研究。史江红老师口头发表论文,题目为“Seasonal and spatial distribution of estrogens and pharmaceuticals in drinking water sources and rivers in the Luan River Basin, China”.

      会后,向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高校的教授介绍了我院英文国际课程体系和英文国际硕士项目,并就国际留学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洽谈。

      4. 总结

      徐琳瑜教授在本次国际会议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研究团队近期在城市生态风险和生态安全领域的研究重点和阶段性成果,就工业化、土地利用变化等城市化特征带来的健康风险及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获得了宝贵的反馈信息和专家意见,这对团队日后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国际合作都大有裨益。

      除口头汇报和海报展示外,徐琳瑜教授还主持了大会的“自然环境与健康”的小组讨论会(Nature environment and human health),讨论自然环境变化带来的人群健康问题。

      在学术交流之余,徐琳瑜教授向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高校的教授介绍了我院英文国际硕士项目,并就国际留学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洽谈,诚挚邀请其来我院进行交流和讲学,为我院留学生项目推广和国际交流工作积极开拓平台。

      ELSEVIER组织的国际会议无疑涵盖了多国高水平科研人员的前沿研究成果,因此参加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思想碰撞和交流促进自身研究进展。本次会议主要面向在环境健康领域研究的专业人员,会上共同讨论了关于环境健康、持久性有机物剂量毒理学及环境行为等方面的前沿进展,我与会科研人员在连续三天的会议中充分交流讨论,并在内分泌干扰物生物学、病理学及环境政策等方面研究进展有所收获,能参加其组织的本次会议,无疑对提高各方学术水平及开阔眼界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