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美国蒙大拿大学Joel Berger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2-12-10     访问次数:

讲座人:Joel Berger教授,美国蒙大拿大学

讲座题目:Wildlife and Conservation in the Arctic: Are there Insights Remote China? (北极的野生动物及其保护:对中国青藏高原研究的启示?)

讲座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6楼会议室

讲座时间:2012年12月13日下午15:00-16:00


Joel Berger教授简介:

     美国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野生动物学教授、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北美项目高级科学家、美国斯密桑尼亚研究院(Smithsonian Institution)客座研究员、保护生物学家,第23届国际保护生物学大会Edward T. LaRoe III Memorial奖获得者。Joel Berger在非洲、亚洲、阿拉斯加和北美其他地区长期从事大型有蹄类动物保护和研究工作,尤其是在大型动物迁徙走廊的保护和捕食-被捕食动物的动态关系研究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在用科学指导政策修订上亦作出卓越贡献。迄今,Joel Berger在众多国际主流期刊上已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学术专著五部。Joel Berger的名字伴随着他的科研,比如阿拉斯加的麝牛和气候变化、叉角羚的迁徙和人类干扰、亚洲高鼻羚羊面临的威胁等,持续30余年,纵贯非洲、亚洲和北美等3块大陆。

在这一讲座中,Joel Berger教授将向大家介绍他在北极圈从事野生动物研究和保护工作的经历、与麝牛(Ovibos moschatus)在一起的日子、气候变化对北极野生动物的影响等,并和大家分享他对中国西部高寒区域野生动物的研究和思索。Joel Berger 教授目前正在中国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进行野牦牛的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