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张力小老师赴美国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4-02-24     访问次数:

2014年1月16-18日,我院张力小老师应邀赴美国Gainesville参加由佛罗里达大学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和国际能值协会举办的The 8th Biennial Emergy Research Conference。能值大会是两年一次能值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盛会,会议旨在为能值研究者们提供一个讨论能值理论、原理和实践应用的高层次国际论坛,来自美国、意大利、中国、巴西、瑞典、法国等国家的100多人汇聚于此。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能值和生命周期评价、农业案例能值研究、污染废弃物的能值核算等13个部分,学者们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上,张力小老师在“生产系统——农业案例研究”专题做了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of Chinese agriculture: an overview of case analysis of farming systems using emergy synthesis的口头报告,总结了中国农业的能值研究案例,指出中国农业目前正在从传统的农耕文明向现代的石油农业过渡;需要建立除ESI以外的能值指标来表征系统的环境可持续性,并与现场学者们就中国农业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另外,在会后与Sergio Ulgiati教授等对目前的能值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流意见。

通过参加此次能值大会,向更多的国际同行展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同和肯定,并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同时也结识了更多的同行,建立了联系,为今后的学术交流拓展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