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董世魁老师赴澳大利亚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3-12-25     访问次数:

2013年9月10-19日,我院董世魁教授应邀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22nd International Grasland Congress(22届国际草地大会)。这是草地(草原)科学领域每2年召开一次的国际盛会,规模宏大,形式多样。包括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会以及展报汇报。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中国、墨西哥、印度、南非、英国等五十多个国家的近一千多人汇聚于此,总结国际草地学界过去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主题为“重新评估草地的重要性”,从生产、生态、文化、社会、经济、政治等多个角度,讨论草地在全球方位内的地位和作用。

董世魁教授在此次大会中应邀做了三个主题报告“Ecological and social effects of eco-environmental policies on grassland rehabilitation in China”、“Soil carbon and nitrogen stocks and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the plant and soil  dynamics of degraded and artificial restoration grassland in an alpine region”和“Adaptation Strategies of Breeders Face Global Change in Harsh Conditions”,分别就中国草地生态恢复工程的生态和社会效应、青藏高原退化和人工草地碳氮储量、严酷环境中的牧户适应机制等论题和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与会学者对其研究工作表示了肯定,部分学者表示了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除此之外,董世魁老师还与大会主办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希望将来在国际草地学会支持下在中国举办1次中小型国际会议。总之,董世魁教授此次参澳大利亚之行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我校(院)在草地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而且也搭建了与国际顶级草地学家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我校(院)在草地科学领域学术水平的提高和发展。

图1  董世魁老师进行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