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徐琳瑜老师参加美国风险分析学会2012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2-12-25     访问次数:

1.      出访概况

      2012年12月9日至12月12日,环境学院徐琳瑜老师赴美国旧金山(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USA)参加风险分析学会2012年度会议:风险分析前沿(Risk Analysis: Advancing Analysis, 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 2012 Annual Meeting),并在会上做口头汇报和海报展示,与参会国际学者就环境生态风险分析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向国际高校学者推广我院英文国际硕士项目。

2.      出访地背景简介

      本次风险分析前沿国际会议(SRA 2012 Annual Meeting)是风险分析学会第32届年会,会期3天,共有百余场口头报告,二百余张海报展示,以及十余场小组讨论会。该会议以“Risk Analysis”杂志为学术支撑,该杂志为SCI收录期刊,在风险识别、风险评价、风险管理等领域具有深刻的影响力。来自学术界、政府、企业、NGO等1000多位国际学者和业内人士参与了本次会议,分享在风险分析领域的前沿理念和实践经验,为推动风险分析在多领域、多维度向更高水平的发展共襄盛举。

3.      交流内容

      徐琳瑜老师就城市累积健康风险问题在大会上做了口头汇报和海报展示。参加“化学风险评价”(Chemical risk assessment)分组研讨会,以“城市人居环境中多环芳烃的累积风险评价”( Aggregate risk assessment of 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 in urban human settlement environment)为题进行了口头汇报了展示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阶段性成果。在海报展示区域,以“城市日常生活环境的累积健康风险评价”(Aggregate Human Health Risk Assessment Of Urban Daily Environment in Beijing)为主题,针对城市人群生活“衣食住行”四大要素进行的累积风险评价研究,作为口头汇报内容的延续和补充。

      会后,向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高校的教授介绍了我院英文国际课程体系和英文国际硕士项目,并就国际留学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洽谈。

      4.    总结

      徐琳瑜老师在本次国际会议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研究团队近期在城市累积风险领域的研究重点和阶段性成果,就城市化地区的累积风险评价研究和城市生态规划发展等领域的前沿和热点进行了交流探讨,获得了宝贵的反馈信息和专家意见,这对团队日后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国际合作都大有裨益。

      除口头汇报和海报展示外,徐琳瑜老师还参与了大会的“风险与发展”的小组讨论会(Risk & Development Specialty Group Meeting),讨论城市的生态环境风险问题,寻求建立长期风险预警管理机制,以期通过城市生态规划有效规避城市风险,指导城市可持续发展。

      在学术交流之余,徐琳瑜老师向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高校的教授介绍了我院英文国际硕士项目,并就国际留学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洽谈,诚挚邀请其来我院进行交流和讲学,为我院留学生项目推广和国际交流工作积极开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