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张力小赴香港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3-04-12     访问次数:

1972 年6 月,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人类环境会议」是国际社会环境保护发展的重要历史里程碑,中国政府派团参加这次会议,对国家正式于1973 年展开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过去四十年,中国经历了空前巨大的社会经济发展,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增长奇迹,极大地提高了国家的综合实力,使中国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高速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带来大量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和资源耗竭问题,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仍然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总结和交流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及其研究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经验和教训,对进一步推动中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因此,张力小老师参加了由香港中文大学联合环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于2013年1月3至5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举办「中国环境保护四十年学术论坛」。论坛组委会邀请国内环境科学技术界的顶级专家学者,对相关环境保护领域的学科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今后的发展和创新方向提出展望。

       论坛上曲格平局长、陶澍院士、郝吉明院士、秦大河院士、王如松院士以其他多位学者针对我国环境保护40年的发展历程、学科发展、经验教训、思路创新等方面分别做了报告,并展开了激烈讨论。3天会议意义重大,为下一步教学与科研都提供了非常好的素材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