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董世魁老师赴美国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3-12-25     访问次数:

             2013年10月5-11日,我院董世魁教授赴美国麦迪逊参加The 5th World Conference on Ecological Restoration。这是恢复生态学领域的一场盛会,规模宏大,形式多样。包括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会以及展报汇报。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中国、墨西哥、印度、南非、英国等五十多个国家的接近一千二百多人汇聚于此,回顾过去25年来在修复地球生态系统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进步,同时一起探讨未来恢复生态学的指导方向以及相关的知识拓展和实践的创新。此次会议从100多个主题多个侧重点包括社会经济角度、自然文化角度、科学技术角度展开分会讨论,覆盖各个生态学方向包括水生态、湿地生态、草原生态、山地生态、森林生态等以及不同尺度(物种层面、群落层面以及生态系统层面)。环保主义者Paul和Margaret对恢复生态学的历史进程进行了综合概述。这一领域已经发展到哪一步以及它未来的走向,都得到详尽的总结概括。

      董世魁教授在此次大会中担任分会主席一职。分会以Building Coupled Human-Nature Systems for Restoring Grasslands in the Developing World为主题,董世魁教授与来自美国、非洲等国的专家围绕各发展中国家草地生态系统的退化现状及其恢复措施进行讨论。而中国范围内的草地现状则主要集中于青藏高原地区,它受到气候变化以及人为干扰耦合作用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及分析。除此之外,董世魁老师还参加本次大会的其他分会讨论,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就恢复生态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希望能将各国先进有效的草地管理措施应用于我国,真正实现跨国际交流学习的借鉴作用。


图1  董世魁老师进行分会场主题报告


图2 董世魁老师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David R Anderson教授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