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访
环境学院与美国国家地理空气与水保护基金高级顾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3-05-07     访问次数:

2013年5月7日,美国国家地理空气与水保护基金高级顾问虞俊与项目官员姚春生来环境学院访问。环境学院副院长裴元生、院长助理徐琳瑜、水环境化学研究所所长夏星辉、水气环境模拟研究所所长田贺忠、水质控制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冯成洪、国家重点实验室秘书林常婧和国际合作秘书赵金博参加了座谈。

虞俊先生介绍了(美国)“国家地理空气与水保护基金”的背景与现状,该基金以关爱地球为主题,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下,该基金重点资助解决中国水和空气环境问题的创新性科学研究,鼓励具有前瞻性、可行性、拓展性与可复制性的科研选题。该项目不仅资助在职科研人员,也资助研究生和其他人员的创新选题,注重实践研究与应用效果,项目平均资助强度为2万美元,每年7月1日前预选题申报截止,7月31日前正式申报截止。

裴元生教授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方面的最新发展,表达了与(美国)“国家地理空气与水保护基金”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就相关科研议题与对方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希望获得更多的资助,为解决我国空气与水保护方面的环境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该基金热忱欢迎北京师范大学及环境学院的教师和同学积极申报。详细资料参见:

www.nationalgeographic.com/gef/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