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分党委» 工作动态
党支部 | 重走“复兴路”,共建“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7-05-31     访问次数:

5月24日,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重点实验室和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此次活动秉承“牢记历史使命,弘扬革命精神”的主旨,组织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重走”新中国成立和发展之路,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促使大学生增强民族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一个有生命力的民族,一个追求强大的国家,需要精神的力量作为轱辘来支撑滚滚向前的车轮。

中华文明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过无数的辉煌,也曾多次经受各种天灾人祸的考验。但是,无论遭受怎样难以想象的磨难,伟大的中华民族总是能够从坎坷中奋起,百折不挠,闯过难关,攀上新的高峰。“复兴之路”通过陈列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的屈辱史以及爱国志士“救亡图存”的探索历程,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生命力的民族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那段动乱的时空里,任何威胁都夺走不了四万万同胞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承接了历史的使命,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中国近代的屈辱史,其实也是一段复兴史。

通过此次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觉醒与抗争,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重任,看到了中国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这一切让我们愈发清楚地认识到在这一段特殊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如何应运而生,领导中国革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之路。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我们应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始终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出亿万人民的主人翁精神,矢志不渝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