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分党委» 工作动态
[转发]2012年党建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12-06-05     访问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

2012年度党建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校党组通[2012]11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党组织部署,以及学校党委要求,紧紧围绕高校基层党的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和前瞻性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对策性、应用性研究,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理论指导。

二、申报条件

以课题组名义申报,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

三、申报要求和申报程序

(一)申报要求:申报指南列出的选题为课题研究方向,申报时,请结合工作实际拟定具体题目。

每个课题的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课题的开始时间以立项获得通过的时间为准。

原则上每个课题的研究经费为5000元,在课题通过结项后一次性划拨。研究过程中,要提交汇报材料进行中期检查,课题到期时要提交完整的结项成果。被评为优秀的结项课题将给予适当的奖励。

(二)申报程序:申报工作由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组织申报。

课题申报采取二级审批制度。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本单位申报的课题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统一报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根据专家审查意见终审立项。

课题申报所需的《北京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可从组织部网页上下载,或者向党委组织部索取。申请书用计算机填写,用A4纸打印。

四、申报时间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12年6月11日(周一)前将初审合格的《北京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一式8份)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到组织部信箱:zzb@bnu.edu.cn。联系电话58807930。

五、评奖

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对结项成果进行评奖,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和奖金。

附件1:201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

党委组织部

201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