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分党委» 工作动态
“木铎心声”党校 ——“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6     访问次数:

2017年6月15日下午,由环境学院、木铎心声二级党校举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讲座于图书馆三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包括来自环境学院、心理学部、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等8个院系的200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规划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刁琳琳副教授为在座师生深入的剖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道路及“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新政策。刁琳琳副教授利用“京津冀一体化指数”作为讲座的切入点,通过“史上最难产的铁路——津保铁路”的例子引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并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史与势”、“疏解非首都功能之难与易”、“协同发展与功能疏解之见与策”三个方面围绕着政策的维度、深度和高度进行了解读。讲座期间,刁琳琳副教授多次提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千年大计,要针对北京功能疏解的阶段性、特殊性、复杂性不断进行分析与反思,明确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界限,正确定位作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区的雄安新区。

最后刁琳琳副教授以四个“树立”——树立新常态意识、树立求变意识、树立机遇意识及树立区域意识结束了此次近3个小时的讲座,获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