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分党委» 工作动态
我院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7-10-17     访问次数:

2017年10月1日、10月16日,为全面了解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学院党委书记刘虹、院长崔保山带领各党支部师生代表,同2017级本、硕、博新生代表分批次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图1  10月1日观展合影

图2  10月16日观展合影

师生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观看了各展区的实物、模型和图片展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使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而感到自豪;今后将更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3  北斗卫星导航全球组星座系统模型

图4  正在认真观看展览的师生

据了解,成就展共规划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另设有特色体验展区、网上展馆。主题内展区包含序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实践、中囯特色大国外交、党的建设;特色体验展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网上展区通过高科技VR技术打造,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欣赏精彩展览。

图5  “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目前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

图6  “墨子号”量子科学试验卫星——完成世界上最远距离点对点量子通讯实验

本次展览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环境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