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分党委» 工作动态
学长征精神,做合格党员 ——环境学院分党委举办“两学一做”第六场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26     访问次数:

2016年11月11日晚,环境学院分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于教二教学楼108教室举行了本学年“两学一做”第六次讲座,题为“学习长征精神,做合格党员”。环境学院本、硕、博各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第一期共训班的部分学员均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思想政治教育课的主讲人是郭冬同学。她先解读了长征精神是什么(必胜决心,牺牲准备,立足实际,顾全大局,联系群众等)。在这其中,选择了三个方面,以树为喻,进行主要解读,十分新颖。在阐述的过程中,郭冬同学举了七仙女、哑巴排长等生动有趣的例子,令人同学们印象深刻。

接着,郭冬同学分析了为什么弘扬长征精神,由此引出如何做合格党员。她提出“四要”:要学习党史了解党史,要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联系群众保持互动,独立自主实事求是。郭冬同学提出要求我们了解党,从而增进理论自信,总结胜利原因,分析失误经验。同时,我们应该与群众保持紧密互动,如积极帮助同学等,从而避免空谈。联系国情,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扬光大。

本次课程以别出心裁的一段视频结尾,这段视频对开国以来历届领导人关于长征的讲话进行合集,提供给同学们纵向的视角,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此次课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课程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尽管本次课程时间不长,但同学们热情高涨,态度认真,都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