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分党委» 工作动态
环境学院分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法治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5-07-24     访问次数:

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成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14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17人,在分党委书记刘虹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法治教育基地。

首先由讲解员引导进入展厅参观学习。此展览分为使命篇、惩治篇和预防篇三个部分,以文字、图片、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

在使命篇中,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反腐倡廉大事记等主题浮雕墙, 学习了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及加强权力监督和制约的重要论述,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必要性;观看 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习总书记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自我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情操。



      在惩治篇中,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北京市检察院近年来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引人深思,令人警醒;大家现场观看了忏悔录、警钟长鸣等案例教育片,以直观的形式再现了个人党员干部走向犯罪的过程及痛定思痛的悔过之声,从思想上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在预防篇中,大家通过参与多米诺骨牌、温水煮青蛙、计算教育等互动游戏,形象直观地体会到拒腐防变对于个人、国家和民族的经济账、政治账。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展厅外廉政警句墙前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于进一步提高教工党员干部对于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从业、勤政廉政和法制观念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环境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