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工会
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我院分党委组织师生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7-11-02     访问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深我院师生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理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11月2日,我院分党委组织师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参观了“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切身感受国家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恢弘五年和我国科研创新的雄厚力量。

此次参观共有8个部分,其结合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展示了大量的数据图片、成果实物、理论模型等,并设置VR深渊科考、智能投票系统、毛笔字书写仪等体验互动环节,全面展现了中国科学院“出人才,出思想”的光辉历程。

老师与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仔细观看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先进核能ADANES系统、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等重大科技成果,从宇宙起源的基础物质和理论的研究,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治理技术的应用,深入地了解我国五年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突飞猛进、不断进步与超越的科技发展,对创新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惊艳,深受鼓舞。

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将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战略发展目标熟记于心。育人兴邦肩任重,薪火相传志恢弘。教师们将秉持“苛严以求真”的态度潜心学术、教书育人,学生们将牢记“毋忘在莒,励精图治;海纳百川,开拓创新”的精神静心学习、发展自我,为2020年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而勇往直前,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做出贡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环境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