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概况
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概况

环境学院继续稳步开展和大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多渠道补充师资队伍,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院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层次,掌握国际学术前沿,为全面实现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已与国外多个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及国际河流学会(ISRS)、 国际环境信息学会(ISEIS)、国际生态模拟学会(ISEM)等学术组织建立长期协作关系。主办ISEIS 2011国际会议、 2016金砖国家大学校长论坛-环境分论坛、2016年国际SWAT大会 、2016国际绿色贸易大会等多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

近年来,学院引进多名来自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的留学归国人员,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来学院访问和讲学,开拓研究思路和交流学术成果。派出多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在美国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名校进行学术访问,积极学习国外先进教学和科研模式和经验。同时,支持骨干教师和优秀研究生与国际一流大学实现定期访学和交流,平均每年有80人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特邀报告。通过开展这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学院研究人员能够始终把握当前国际环境学科研究的热点,始终站在国际环境学科研究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