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培养是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核心工作任务,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已经为国家/国际环境保护事业培养了数百名优秀科研及管理人才,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环境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

硕士生招生: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设置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水文学及水资源和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5个硕士学位专业(招生简章),每年度面向国内招收来自于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生物学、水利学、地理学、化学、数学、经济学、材料科学等学科专业的优秀硕士研究生70-80人(含推免生)。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实行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推荐免试和全国统考相结合的招生制度,被录取研究生实施师生双向选择机制确定导师。

硕士生培养: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采取全过程管理培养模式和导师负责的团队培养机制。环境学院已经建设基础-专业-选修三位一体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和研究型教学机制,并以国际化建设为基础建设了系统的全英文专业课程;为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学术思维,学院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莅临讲学交流,每年度聘请国际知名学者主讲研究生课程,资助优秀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和国外访学;建立以激发研究生科研激情的学校-学院-教师三结合奖助学金制度,优秀硕士研究生每年度可以获得35,000元奖助学金。

硕士生就业: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广受国内外各用人单位好评,部分毕业硕士研究生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美国杜克大学、美国莱斯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等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继续深造,大部分就业于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中国航空规划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诸多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已经成为国内各用人单位的科研精英和管理骨干。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真诚欢迎有志于投身环境保护事业的国内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我院,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是您实践梦想、实现理想、成为栋梁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