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博士研究生

博士生的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环境科学研究、环境工程技术研发的最新技术与方法,熟悉学术规范,熟悉本学科在国内外发展的历史、现状及趋势,有一定的国际交流经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实际工作的能力,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研究深入并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毕业后能够胜任本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学术研究或教学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博士生招生: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设置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3个博士学位专业(招生简章),每年度面向国内招收来自于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生物学、水利学、地理学、化学、数学、经济学等学科专业的优秀博士研究生40-50人,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实行硕博连读和全校统考相结合的招生制度。

博士生培养:为培养创新型博士研究生,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采取全过程管理培养模式和导师负责的团队培养机制。环境学院已经建设以基础课程为主体以专业课程为辅助的博士研究生课程体系和研究型教学机制;为开拓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学术思维,学院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莅临讲学交流,资助优秀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和国外访学,与国际知名研究机构深入开展优秀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建立以激发博士研究生科研激情的学校-学院-导师三结合奖助学金制度,优秀博士研究生每年度可以获得80,000元奖助学金。

博士生就业: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毕业博士研究生广受国内外用人单位好评,毕业博士研究生主要就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科技部、北京市环境保护局、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等单位,诸多优秀毕业博士研究生已经成为国内各用人单位的科研精英和管理骨干。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真诚欢迎有志于投身环境保护事业的国内外优秀硕士毕业生报考我院,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是你实践梦想、实现理想、成为栋梁的摇篮!